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召开全国地质灾害灾情统计与预警工作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方志伟 发布时间:2018-11-29
  2018年11月22至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在长春组织召开全国地质灾害预警与统计工作研讨会。
  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传正作了题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现状、问题与对策思考》的报告,分析了崩塌滑坡泥石流成因类型、理论认识和成灾模式,总结了地质灾害风险识别方法。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刘玉卓博士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地质灾害灾情统计工作,对2019年的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吉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于伟站长介绍了吉林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体情况。来自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和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的同志分别就地质灾害区域气象风险预警标准、地质灾害灾情统计存在的问题、网络直报系统使用方法、地面沉降地裂缝统计填报等方面作了交流报告。湖南、广东、浙江、贵州、福建等省应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就县级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系统建设指南、区域气象风险预警标准与统计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研讨。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提高了大家在地质环境利用和地质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科学认知程度,进一步认识到地质灾害区域气象风险预警标准和地质灾害灾情统计工作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掌握了灾情报送的标准、规范和技术要求,有效推动了地质灾害灾情统计与地质灾害预警体系建设。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