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赴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调研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万利勤 发布时间:2017-10-27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构建新型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关系、加强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单位协调联动工作的要求,2017年10月20日,环境监测院马军院长一行赴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四川总站”)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四川总站基本情况和需求,精准把握四川总站急需环境监测院支持的事项,提高项目对接和成果对接的针对性,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公益性地质调查单位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的能力。
  四川总站郑勇站长和胥良副站长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四川总站在全省地质环境监测与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果。长期以来,总站在地下水监测、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地质遗迹保护等领域承担了大量的公益性地质工作,为四川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如人才缺乏、成果总结和提炼不够等,急需环境监测院给予支持和指导。
  马军院长充分肯定了四川总站取得的成绩,对多年来四川总站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军院长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环境监测院会继续在工作部署、组织实施、成果应用等各方面加强与地方的统筹协调,建立畅通的对接和沟通机制,为省级总站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保障和支持。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张永双副院长及办公室、科技处(协调联络处)、期刊编辑室主要负责同志,四川总站总工办、地环科、信息会商科、监测科、应急科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听取四川总站汇报

与会同志认真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