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检查组赴藏区稻城开展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项目委托业务质量检查与需求对接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刘滨 发布时间:2017-10-26
  根据局要求和环境监测院项目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安排, 10月11-15日,孟宪刚书记带领检查组一行5人,赴藏区稻城开展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项目委托业务质量综合检查和需求对接工作。
  检查组采取室内检查与野外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藏区稻城地质遗迹详细调查示范研究”委托业务进行了检查,室内抽查了野外记录本、调查表、手图等原始资料与技术文件,野外抽查了3个地质遗迹调查区。通过听取项目组汇报、专家质疑与讨论,检查组一致认为:项目提交的野外检查资料齐全,综合性资料整理及时到位;质量体系运行良好,质量管理文件完整系统;按进度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量。针对项目原始地质编录、遥感数据解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在与稻城县人民政府的需求对接交流会上,孟宪刚书记表示,稻城县自然环境、地质环境资源开发潜力巨大,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势在必行。希望项目组通过调查工作不断挖掘稻城亚丁的地质价值,为稻城找到一批备选的有开发价值的地质遗迹景观,引导大众从自然景观欣赏向景观与其成因了解的科普旅游观念转变,为稻城的全域旅游开发和地质公园申报提供技术支撑。
  科学技术处、纪检监察审计处、地质遗迹调查评估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与需求对接工作。
  
检查组抽查地质遗迹调查点
  
稻城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座谈
检查组听取项目组汇报与室内检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