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加强协调联动,环境监测院组织开展地面沉降监测数据核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地面沉降调查监测室 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进一步提升对国土资源部地面沉降管理职能的支撑服务能力,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今年计划编制全国地面沉降调查监测报告。为保证报告中调查监测数据的质量,6月20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了全国重点地区地面沉降调查监测数据校核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校核京津冀、长江三角洲、汾渭盆地等重点地区地面沉降监测数据,研讨全国地面沉降调查监测报告编制等有关事宜。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李明路处长、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郝爱兵副主任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张永双主持。
  会议期间,根据各单位提供的水准点坐标提取相对应的InSAR监测数据并进行对比验证,探讨了水准、InSAR等地面沉降监测技术方法的精度和可靠性。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全国地面沉降调查监测报告编制的有关事宜,重点讨论了地面沉降监测数据汇交的内容、格式及相关要求。参会单位积极配合,会议取得较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是充分发挥地质环境监测院系统优势,联合地方总站协同编制业务成果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落实地调局党组提出的构建地质环境监测联动机制的一项具体措施,为下一步建立地面沉降成果编制的长效工作机制奠定很好的基础。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西7个省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和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单位负责地面沉降监测的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