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第二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陈玺 发布时间:2023-06-3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和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613日至16日,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第二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兰州成功举办,历时1年的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29个省(市、自治区)和中国冶金地质总局30支参赛队的90名选手是全国30个赛区层层选拔出来的佼佼者,经过激烈角逐,云南队姚应文获个人第一名,广西队卿太平获个人第二名,甘肃队王信获个人第三名。甘肃队获团体一等奖,云南、湖南、浙江队获团体二等奖,重庆、江苏、广西、黑龙江、四川、山东队获团体三等奖。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主要领导出席竞赛闭幕式,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奖,代表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竞赛组委会强调,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地质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支撑服务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用实际行动在践行地质人的初心使命,就是在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地质力量。

竞赛组委会号召广大地质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者的重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态度,不断锤炼技能本领,在地质灾害防治领域营造弘扬劳模精神,争做大国工匠的氛围,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奋力书写新时代英雄地质人新篇章。

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主要承担竞赛技术标准、纲要的编制,宣传动员、裁判组织协调和培训,竞赛技能操作考核和理论知识考试全方位技术支持和指导竞赛全流程评判仲裁等工作,为此次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