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侯双林 发布时间:2020-05-15
  5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促进”,坚定信心、努力进取,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2019年是环境监测院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也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成效显著的一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环境监测院顺利完成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为部、局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所做工作得到部、局党组肯定。
  会议指出,现阶段环境监测院的工作重心是围绕局党组确定的36项重点工作,特别是12项重中之重工作,加快推进“三大转变”,努力打造全国的水工环地质信息中心,推动地质灾害、地下水的监测和信息服务能力达到世界一流,着力加强地质灾害、自然资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支撑能力和水平,为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服务。
  会议要求,2020年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牵头组织开展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二是加大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与支撑服务力度。三是加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与国土空间规划支撑业务建设。四是扎实做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技术支撑。五是加快水工环地质信息中心建设。六是加强地质科技创新。七是深化与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的指导与合作。八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质调查业务的能力。九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密管理。
  因防疫相关要求,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结合的形式召开。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副总工程师、副总经济师、工程首席专家、二级项目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参会,其他所有职工以Welink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主会场
分会场之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