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侯双林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4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在西峰寺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出深厚的民生情怀与强烈的责任担当,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新时代地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党中央在国家机构改革中赋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新职责定位,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和路径,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生态地质调查、“双评价”、生态修复调查研究、地质灾害防治等系列工作,成果影响力显著突出,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获得了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和业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会议要求,新时代水工环地质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始终秉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科学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坚定不移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改革创新,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按照“三大转变”、“两个引擎”要求,不断推动水工环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更好的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二是以需求为导向,继续推进“双评价”、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矿山环境调查监测与生态修复、地质遗迹调查与地质文化村建设等工作,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三是拓展支撑服务领域,在支撑服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自然资源资产评估、自然资源一张图编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爱兵同志主持,院(中心)全体党员干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