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在西峰寺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迅速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共同富裕,靠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这个初心和使命,不断激励和引导中国共产党人自强不息、奋发进取,迎难而上、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再建丰功伟绩。
  会议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对地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特别是水工环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基本定位,找准服务方向,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水工环地质工作“三个根本性转变”和全面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调整优化总体布局,推动业务转型发展,将中央和部、局党组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近期工作为:一是尽快完成院(中心)业务发展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编制,起草院(中心)新“三定”规定;二是继续抓好“两重”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期、保质、足量完成;三是认真做好2020年项目立项工作,做实做细预算编制;四是按照局选人用人导向,开展部分业务部门紧缺急需的中层干部选拔工作;五是继续开展技术岗位补充遴选工作,完善院(中心)人才梯队建设,为业务支撑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文鹏同志主持,院(中心)全体党员干部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