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举办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地下水质监测野外工作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工程专项办公室 作者:崔霖峰 陈添斐 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运行维护工作即将开展,为确保运行维护工作成果规范统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于2018年4月10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地下水质监测野外培训班。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李文鹏、副院长张作辰出席开班仪式。
  李文鹏指出,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经过三年建设,进入运行阶段,本次培训班承前启后,既是业务培训又是工作部署。各省地质环境调查监测机构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国家、社会需求为导向,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国家地下水监测这项民生工程,确保业务工作规范高效、科学合理,为社会公众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李文鹏要求各省地质环境监测机构一是抓紧时间完成施工、仪器安装等各项工作,确保监测工程完美收官。二是立足抓早抓实,为运行维护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三是凝练总结,提高监测成果质量。
  培训班特邀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实验室主任李义为学员详细讲解地下水质采样、保存与运输相关技术要求。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运行维护工作,解读了监测站点的运行维护野外工作规程,介绍了监测数据整编、成果编制与资料汇交的相关要求。培训期间,学员积极互动,培训效果良好。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地质环境监测机构的8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