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殷跃平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徐维迎 发布时间:2018-01-26
  近日,中国科学院为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殷跃平研究员颁发了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以表彰其在“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研究集体”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殷跃平研究员是FAST工程研究集体中唯一的中国科学院院外获奖专家。
  在2006至2012年间,殷跃平研究员被国家天文台特聘为FAST观测台址建设地质专家,在“中国天眼”总工程师兼首席科学家南仁东研究员的带领下,主持解决了FAST观测台址所在的大窝凼巨型洼地地下河洪涝灾害,处理了大型溶塌崩塌堆积体治理、古地下河口松动岩体加固、高陡边坡防护和断裂角砾岩破碎工程处理等岩溶地质工程问题,为FAST工程的建设与运行提供了的地质安全保障。
  据悉,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用于授予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在五年内研发出具有重大科研价值和社会显示度成果的个人或集体。此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总数不超过10个,获奖者由中国科学院院长签署奖励证书并颁发奖章或奖杯。


照片殷跃平在大窝凼洼地现场查勘大型崩塌堆积体稳定性

照片殷跃平在大窝凼洼地现场察看钻孔岩心

照片3南仁东研究员(右一)与地质专家一起在大窝凼洼地查勘大型松动岩体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