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德滑坡灾害风险评价项目第一阶段合作成果顺利通过评估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万利勤 发布时间:2017-11-13
  2017年11月8日,中-德滑坡灾害风险评价项目第一阶段研究成果在兰州顺利通过评估。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德国经济与能源部、德国地球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院、兰州市政府、兰州市国土资源局、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等单位的2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评估。
  中-德滑坡灾害风险评价项目在国土资源部与德国经济与能源部签署的地学合作框架协议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德国地球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院签署的项目实施协议下进行,旨在通过滑坡风险评价和模型建设技术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提高中-德双方在滑坡灾害风险评价与管理方面的研究水平。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为项目第一阶段合作时间。经过近2年的合作,建立了黄土区滑坡易发性评价指标体系,开发了基于统计方法原理的滑坡易发性评价工具,完成了兰州市滑坡灾害易发性动态评价,评价结果较为准确地反映了兰州地质环境条件变化和滑坡灾害发育特征。
  评估会由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张永双副院长主持,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外部马永正副主任、德国地球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院Ralph Watzel院长、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吴爱民副主任分别主持了成果汇报、学术交流和合作框架研讨等环节。兰州市副市长吴险峰出席会议并表示,兰州市地质环境脆弱,地质灾害发育,土地资源紧张,发展需求强烈,人类工程活动对地表形态的剧烈改造,给居民安全和城市发展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他希望中-德国际合作项目成果能更加有效地应用在兰州市的国土空间规划和防灾减灾实际工作中,为兰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悉,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还将与德国地球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院签署第二阶段(2018至2021年)项目实施协议,进一步加强中-德合作,完善相关技术方法,为我国相似地区开展灾害风险评价提供借鉴。

代表合影

德方代表

评估会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