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协助甘肃临夏州开展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汛期调查排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王俊豪 发布时间:2017-08-17
  今年入汛以来,临夏州遭遇多次集中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应临夏州国土资源局邀请,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洮河流域下游地质灾害调查”项目唐王川幅子项目工作组协助临夏州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对州内20余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汛期调查排查工作。
  调查排查工作结束后,项目组建议当地政府从三个方面抓好8月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是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各县(市)、乡镇、村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和群测群防员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工作责任意识。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基层监测水平。要加强对群测群防员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切实发挥应急避险的“桥头堡”作用。三是加强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灾意识。要高度重视科普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发放“明白卡”、设立警示标语、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提高当地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项目组向临夏州国土资源局提交了调查排查工作技术报告,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国土局开展上述工作。今后,项目组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扎实开展野外各项工作,积极做好“三对接”,努力为地方政府提供技术支撑与最优质的服务。
  
  图1   现场调查黑台焦家崖段滑坡
 
图2  室内检查重大隐患点日常监测资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