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承德市生态文明示范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总体方案评审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安永龙 发布时间:2020-08-17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与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组织编制的《承德市生态文明示范区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总体方案(2019-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顺利通过了评审。该方案旨在全面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承德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方案紧紧围绕承德市水源涵养功能区与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力支撑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修复和农林业高质量发展等实际需求,积极探索地质调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提出建立自然资源野外科学观测基地,“生态承德”的地球系统科学解决方案。
  评审专家们对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认为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预期成果具体、保障措施得力,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审查。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多家单位的院士和专家学者近20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