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到沧州国家野外站调研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海刚 发布时间:2023-07-20

2023714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杨得瑞司长一行到河北沧州平原区地下水与地面沉降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沧州国家野外站)开展调研重点考察深层地下水回灌试点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副主任张开军,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党委书记刘同良及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陪同调研。


今年6月,水利部率先在沧州国家野外站回灌试验场开展试点工作力争探索形成深层地下水回灌可复制、可推广的“河北模式”“河北经验”,促进地下水可持续利用,提升地下水战略储备能力。


河北省第四水文工程地质大队作为沧州国家野外站共建单位之一,详细介绍了回灌试验场工程建设、回灌设施布设、近年来回灌工作成果及今年回灌试验情况。调研组对沧州国家野外站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长期以来为华北地区水资源管理提供的技术支撑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下一步沧州国家野外站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科研和装备优势,着力研究突破技术“瓶颈”,为国家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贡献地质智慧和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