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水资源板块首次青年科技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龙凤 发布时间:2022-01-24

为了促进人才成长与团队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2022年1月13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水资源板块在点石办公区组织召开了首次青年科技交流会,设置了技术方法、水资源与生态环境效应、水平衡分析与水资源配置、水资源资产化管理、水文地球化学、实验室建设6个专题,水资源板块共20名青年骨干汇报交流了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李文鹏研究员在总结时指出,一是要善于在业务工作中总结提升科研水平,在交流研讨中碰撞出科学智慧火花,在多学科交叉融合中集中产出创新性整体性成果。二是水资源板块组织召开的首次青年科技交流会是一次练兵的过程,大家珍惜机会,注重练好内功,提高自信心,积极踊跃参加院内外学术交流报告,勇于展现风采,尽快成长为中坚力量。三是大科学时代“单打独斗”的科研模式已落伍,青年科学家只有加大国内外合作程度,增强跨学科协作力度,提升胜任力与科学领导力,才能胜任未来。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水资源板块广大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专业技术优势和特长,提升了科技创新和总结提炼能力,锻炼了演讲水平,为更好的承接开展水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院(中心)首席科学家李文鹏、首席执行人孙晓明研究员,科技处、水资源板块技术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科技论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