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地下水资源在线评价系统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刘明欢 发布时间:2021-08-31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水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方案和自然资源部全国水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8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地下水资源在线评价系统”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用视频形式。参训同志共同学习了水资源调查面临的形势与需求、自然资源部全国水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会议精神等,有关专家讲解了地下水资源在线评价系统的基本操作、关键方法和技术流程等。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地下水资源评价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生态优先的理念,更加清晰地掌握了本次评价工作的背景原因、评价内容、技术要求、工作流程和关键技术方法等,对更好地开展地下水数量、质量和时空分布评价,掌握地下水储存量及变化,特别是进行可更新储存量和不可更新储存量评价等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水资源计划协调人、水资源专项首席执行人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现场培训,中国地质调查局各流域工程首席专家、二级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31省(区、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下水资源评价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在线培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