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矿山地质环境监测技术方法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孙伟 发布时间:2019-10-29
  为更好地应用新型监测预警技术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技术支撑保障能力。根据 2019 年度矿山地质环境监测工作总体部署,10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成都组织召开了矿山地质环境监测技术方法交流会。
  会上,环境监测院根据新时期对矿山生态修复监管工作的要求,说明了从矿山地质环境监测拓展到矿山生态修复监测工作的目的意义。结合开展监测试点经验,介绍了矿山生态修复监测的主要内容、具体对象、相关技术标准。基于快速、准确、全面、规范采集矿山生态修复和绿色矿山建设的需求,重点交流了应用微形变合成孔径雷达、GNSS、重金属元素现场检测等多种新型技术方法和建设矿山生态修复智慧监测预警体系的经验和体会。
  为了推广应用矿山生态修复监测监管移动客户端,提高矿山生态修复大数据采集、传输、分析的时效性,环境监测院在会议上还介绍了该移动客户端的研发背景、前期积累、实现目标、功能介绍、运行模式等,并对参会人员进行试用培训和意见征求。
  与会人员围绕各种监测预警技术方法的应用前景、适用条件、性价比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针对矿山生态修复监测监管移动客户端的试用情况提出了各自需求和改进意见。
  29个省(区、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和自然资源系统的管理、技术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