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在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举办科普讲座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宋庆伟 发布时间:2019-04-10
  201946-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项目组在山东省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举办科普讲座,数十名当地中小学生参加。
  此次科普活动分为室外“探秘莱阳群,重走远古路”和室内“地球历史与地层古生物”两个部分。重走远古路活动中,通过讲解和一对一回答的方式,使孩子们了解了莱阳的恐龙门类及恐龙化石挖掘的过程,认识了不同颜色的凝灰岩,认识了泥裂现象,知道了水晶是如何形成的,学习了如何识别水晶。通过介绍地球历史与地层古生物,孩子们知道了地球的演化历史,了解了从古至今地球上出现过的各类生物。
  下一步,环境监测院将会同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在充分利用莱阳恐龙化石资源的基础上,利用VR等新技术,更生动更逼真的展现恐龙的生活场景,不断提升公园的吸引力,推动地学旅游的发展。

莱阳恐龙化石讲解

室外认识岩石


室内科普讲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