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湖北省长江干流沿岸地下水及重要湖泊水状况监测第一眼示范井出水成井

来源: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 作者:熊启华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4日,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承担的湖北省长江干流沿岸地下水及重要湖泊水状况监测项目第一眼示范井成功出水成井,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煌、总工程师彭建华等到现场观摩成井抽水情况。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该项目将在长江干流枝江至龙感湖两岸15公里缓冲区内建设监测网点,总监测面积约2024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可掌握全面、连贯、有效的长江沿岸地下水及湖泊(湿地)水环境、水生态、水面形态监测数据,可为三峡工程运行对湖北生态环境影响的科学评估和对策制定、长江流域控制性水利工程综合调度的优化等提供数据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