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山东省地环总站举办2020年第2期道德讲堂

来源:山东省地环总站 作者:姚英强 发布时间:2020-06-29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树立节日新风,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引导总站干部职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4日,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举办以“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端午文化”主题的道德讲堂,站党委专职副书记褚福建同志出席活动。
  通过观看纪录片和经典诵读,干部职工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领悟了屈原忠于国家、至死不渝的精神和坚定操守、公正无私的品格。两千多年来屈原、范仲淹、文天祥、岳飞、戚继光和林则徐等爱国志士们如何用各自的一生传承着激荡千年、可歌可泣的家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与家紧密联系,休戚与共,个人命运与民族存亡息息相关,由家国情怀衍生出的经典诗篇推动正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永恒动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从历史走向未来,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