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山东省鱼台凹陷地热资源调查取得新突破

来源: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秦鹏 发布时间:2020-05-12
  “山东省鱼台凹陷地热资源调查评价”项目是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下达给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承担的2019年度省地勘项目。项目实施以来在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处的指导和帮助下,省地环总站严格按照地质资源勘查规范开展了区域地热资源调查、物探测量和地热地质钻探。目前成功施工地热井1眼,成井深度2309m,热储层为奥陶纪马家沟群,孔底物探测温为74.5℃,最大涌水量约520m3/d,井口温度68.5℃左右。该井为金乡-鱼台地热远景区第一眼地热井,是目前鲁西南地区钻获温度最高的地热井,填补了鱼台地区地热找矿空白。钻探同时查明了该区中生代、古生代地层结构特征,完整揭穿玄武岩,揭露煤层5层,对厘定鱼台凹陷中生代、晚古生代地层和煤炭资源远景勘探意义重大。
  下一步将结合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大力开展清洁绿色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形成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