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荣获第四批地学科普研学基地称号

来源: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作者:宁迪 发布时间:2024-04-07

近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地面沉降综合防控科普研学基地荣获中国地质学会第四批地学科普研学基地(营地)称号。该基地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是面向公众开放的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科普教育活动基地。基地建有相对完善的科普、科研、办公场地及设施,科普场地共包括两个地质科普展厅、一个综合观测研究站,科普设施包括用于地面沉降监测的InSAR监测、GNSS监测、地面水准监测、基岩标分层标监测、地下水位监测、孔隙水压力监测为一体的空中、地上、地下立体化监测系统的基础设施,科研、办公设施包括监测数据处理中心、学术报告厅、专家研究室等,可以保障日常科普、科研、办公所需的基本需求,并开创了一条地面沉降是什么-地面沉降监测方法-如何防治地面沉降-实景参观地面沉降防治工作的特色科普路线。


一直以来,地面沉降综合防控科普研学基地积极确保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科普展厅、增设科普设施,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科普宣传工作打造了良好基础和优质环境,并在建设过程中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思考民众想学什么,想了解什么,结合行业特色做好地学知识普及工作。




下一步,地面沉降综合防控科普研学基地要从制度建设、科普队伍建设、展示内容更新、展教品制作等方面入手,切实推动科普社会化、常态化,吸引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科普工作、打造科普平台,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