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水工环信息化建设工作培训会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作者:邱美诗 发布时间:2024-04-02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十四五”地质调查信息化规划》(中地调发〔202131号),加快水工环信息化建设成果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水工环领域信息化服务能力,支撑服务地质环境调查工作,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于2024327日至29日在西安组织召开全国水工环信息化建设工作培训会。自然资源部地勘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省(市、区)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信息化建设相关负责领导及技术人员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6位专家,主要围绕水工环信息安全体系总体设计、全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成效、地质灾害时空遥感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地质灾害风险预警系统架构和全国地面沉降防治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等内容进行培训,并邀请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环境监测总站、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四川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及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就本省地质环境信息化建设成果进行经验分享。各省参与培训代表分别介绍本省信息化建设情况,并结合培训内容提出看法、需求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不仅让各省信息化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全国水工环信息化未来发展方向,还学习到网络安全防护、全国地面沉降防治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风险预警等业务信息化管理要求,同时了解到各省(区、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促进了水工环地质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对今后支撑服务地质环境调查工作、提升各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支撑能力与服务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