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殷跃平院士再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4-04-02

327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首席科学家殷跃平院士荣登榜单,殷跃平院士曾于2020年成功入选该榜单。

殷跃平,202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地质工程防灾减灾领域的学科带头人,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等。多年来,殷跃平在《Engingeering》《岩石力学与工程》(中、英文)和《Landslides》等精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创新和拓展了以易滑地质结构控制为核心的防灾减灾理论和工程技术体系,支撑了我国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的建设。

据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榜单在制作过程中,从多个维度观测学者指标,展示了学者的研究成果在学术或科研领域的影响力。榜单能够展示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呈现出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及学术影响力,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顶尖人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