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组织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刘真真 发布时间:2023-03-13

三月春意浓,巾帼绽芳华。38日,为喜迎共庆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传递新时代女性正能量,引导广大妇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陶冶高尚情操,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工会组织广大女职工畅游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

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占地41.8公顷,由七大温室和十五个花园景观组成,是北京市四环以内最大的植物园。2005年被评为精品公园20224月,北京市首家总体国家安全观生态安全主题公园于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揭牌开放。园区内设有生态安全主题自然科学走廊、现场教学基地、生态多样性摄影展、绿雕和地景作品等宣传展品,展示和传播生态安全知识及如何保护生态环境,营造全民生态安全宣传学习氛围。

最是一年春好处,游园赏花正当时。大观园温室外春风吹面柳枝抽芽,温室内绿意盎然百花斗艳。在各大温室内,女职工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千奇百怪的植物,都忍不住感叹大自然的奇妙。在热带植物馆,各种珍贵树种目不暇接,树龄300多年的佛肚树、树龄400多年的重阳木让人叹为观止。特别是参观濒危野生植物展览时,大家对贝母、兰科等高价值及高关注度的濒危野生植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切实体会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沙漠植物馆内鲜艳的虎刺梅、翠绿的木麒麟、五颜六色的仙人掌、高大的非洲霸王树,生命的颜色和顽强让人动容。茗赏百花厅内四季如春,看锦鲤戏水,观百花争艳,真可谓悠哉乐哉快哉。蔬菜瓜果园内长着手指的五指茄、爬在藤上的甘薯、长长的老瓜、古朴的农家小院墙,仿佛置身于另一个瓜果世界。活动中,每位女职工们都获赠了一盆鲜花,很多爱花女士购买了自己喜爱的绿植或鲜花,人人满载而归。

此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顺利开展,我院女职工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奋力展现铿锵玫瑰的崭新风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环境监测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合影留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