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陈春利 发布时间:2022-11-04

10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活动,特邀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罗平汉同志以“从历届党代会看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梳理了历届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决策影响和重要启示,并通过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务必”、党的自我革命、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等为切入点,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当前实际,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文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地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地质六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积极思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工环地质工作,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

会议采用线上与现场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二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使用welink在线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