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庄茂国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召开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水工环地质事业改革发展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等文件。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期间作的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全面总结了过去年工作和新时代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具有高远宏阔的历史视野、海纳百川的深邃思想、气贯长虹的战略擘画,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中与自然资源、地质调查有关的重点内容,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来推动和指导工作,联系工作实际,提出具体举措。一是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院(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中地环党发〔202239号)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重要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二是要进一步营造氛围,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参加辅导报告会、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要强化宣传报道,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学习专栏等方式,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三是结合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水工环地质事业改革发展。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地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地质六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水工环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副总、工会主席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