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举办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宁迪 发布时间:2022-09-28

919日至20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联合河北省地矿局第四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在河北省沧州市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河北沧州平原区地下水与地面沉降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沧州站),聚焦京津冀平原地下水超采与地面沉降等地质环境问题通过系列科普活动向广大沧州市民介绍近年来地质环境领域针对京津冀平原地下水超采和地面沉降所采取的综合治理手段与科学防治进展。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地面沉降防治专家为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地面沉降知多少》的科普讲座,通过介绍国内外一些城市地面沉降现状以及成因机理、防治对策,启发学生们对地质环境保护的思考,激发学生们对地质行业深入学习的好奇心,为学生们将来的就业择业方向开发新方向、拓展新思路。本场讲座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科普中国同步直播,切实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拉近地面沉降防治事业广大公众的距离。

河北省地矿局第四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志愿者向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的学生、蔡御街社区的居民进行了地质环境知识科普,其中京津冀平原地下水和地面沉降的相关科普内容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欢迎。志愿者还讲解了沧州站的建站背景、建设意义以及建站历程,展示了沧州站正在施工的科学钻探孔和均衡试验场建设情况。此外,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向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图书馆捐赠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学报》《地下水知识漫谈》等行业期刊和图书。

沧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