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资源领域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储备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田磊 发布时间:2020-06-08
  根据《关于加强生态环保资金管理 推动建立项目储备制度的通知》(财资环【2020】7号)文件要求,自然资源部财务与资金运用司委托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研发的“自然资源领域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储备管理系统”,于2020年6月3日正式上线运行。
  自然资源领域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储备管理系统(中央项目储备管理系统)是搭载于自然资源资金监测监管系统的中央项目储备库管理子系统。通过该系统可实时查看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中央储备项目数量、项目明细、资金明细、整体绩效等;同时,支持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通过申报、备案等环节进行储备项目的基本信息和相关文件的填报和维护。部业务司可根据填报内容作为项目入库、批复的依据。该系统还可将储备项目与下达资金相关联,实现了中央专项项目储备与资金下达的一体化管理。
  该系统为自然资源部对接财政部中央生态环保资金项目储备库工作,全面提高自然资源领域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预算安排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通过信息化工具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