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双评价”工作支撑服务陕西省榆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曹毅 发布时间:2020-05-12
  5月8日-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针对“双评价”和“地下资源与地上开发保护协调研究”两个专题研究成果向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体规划编制单位进行了汇报。
  “双评价”工作围绕榆林市国土空间规划的整体格局,识别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极重要和生态极敏感空间,明确农业生产、城镇建设的适宜空间、最大合理规模及潜力规模,为统筹优化生态保护、农业生产、城镇建设空间布局提供支撑。
  该项工作得到了规划编制单位的充分认可和榆林市规划局的积极肯定。认为双评价团队利用详实的数据,通过不断与规划编制职能部门沟通修正,并结合野外调查和现场核查,客观评价了榆林市全域资源环境的本底情况和适宜程度,为国土空间规划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下一步更加密切配合协作,加快推进成果应用和规划编制工作。
  接下来,环境监测院将在继续开展流域、省级和地市级双评价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模式、创新思路,力求高效、及时、准确地支撑服务各级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编制与实施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