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海南省琼中县地质遗迹调查摸底工作初步完成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宋庆伟 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初步完成了海南省琼中县地质遗迹调查的摸底工作。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高度认可该项目的阶段成果,并向环境监测院赠送了题为“地质遗迹调查 发掘文旅潜力 助力乡村振兴 实现全面小康”的锦旗。
  为了尽早帮助琼中实现乡村振兴,环境监测院在疫情期间毅然奔赴琼中,开展地质遗迹摸底调查和地质文化村选点工作,利用了三周的时间,对琼中县百花岭景区、加钗农场和下辖的黎母山镇、红毛镇等8个乡镇的地质遗迹等资源和村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初步调查了地质景观点50多处。发现初步总结,琼中县的地质遗迹大致可以分为3大类6类11亚类;对红毛镇番响村、长征镇新平村等七个村庄进行走访考察和论证,筛选出番响村(联合加钗农场)为地质文化村备选村;并根据阶段成果初步提出了相应的发展规划建议。
  下一步,环境监测院将结合地方需求开展地质遗迹详细调查工作,并将成果及时转化应用,助力琼中全域旅游工作,促进琼中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