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开展三江源水资源状况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龙凤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提升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业务水平,深入了解三江源水资源状况,10月9日,应李文鹏教授邀请,海河水利委员会原主任王志民教授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点石办公区作了题为“三江源水资源特征分析”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会议由李文鹏教授主持。
  三江源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王志民教授系统介绍了三江源区自然地理概况及近60年来水资源演化特征,并详细介绍了青海省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参会人员围绕天然降水、冰雪融水、冻土层融化对三江源水资源的影响进行深入讨论,一致认为,遥感技术在少资料地区水资源调查监测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航遥中心及环境监测院(中心)地下水调查监测室、地下水模型中心及地下水监测工程专项办公室业务人员40余人参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