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19-09-10
  2019年9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并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监测院(中心)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部局党组的要求,三个月来,监测院(中心)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和主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动水工环地质调查监测事业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找一找”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三个摆进去”、“查找五个方面的差距”、“五查五看”具体要求,通过全面充分准备,深入查找问题,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圆满成功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提高认识,找准问题、触及灵魂的目的。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进一步聚焦国家需求,大力提升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在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往实里走;四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地质环境调查监测事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局第三指导组对监测院(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监测院(中心)组织领导有力、学习成效明显、调研深入细致、检视问题深刻具体、整改落实成效显著,达到了中央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希望监测院(中心)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水工环地质调查与地质环境监测工作转型升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