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基于激光雷达的崩滑灾害快速调查与监测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成果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褚宏亮 侯双林 邢顾莲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在重庆召开“基于激光雷达的崩滑灾害快速调查与监测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成果研讨会”,旨在科学推进基于激光雷达的崩滑灾害快速调查与监测技术研究的项目进展。
  会上,项目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基于激光雷达的三峡库区巫峡段典型灾害体形变监测研究进展,GPS、三维激光扫描和无人机航测数据格式转换、融合和图像重构技术研究进展,三维激光扫描数据解译和形变监测软件研发进展。专家组认为针对三峡库区的高陡危岩体及水位变动带的快速调查和形变监测工作,激光雷达技术具有其独特的技术优势,配合无人机和GPS技术,可以大幅度提高其工作效率和精度;下一步,应加快激光雷达形变监测软件的研发,加强激光雷达和无人机数据分析并与专业监测数据和野外现场情况做对比验证,并做好该项目的成果转化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重庆市地环总站、重庆市规自局地勘处、重庆大学、重庆市地勘局208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河南理工大学、北京地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