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指导四川长宁地震灾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徐维迎 发布时间:2019-06-24
  6月17日夜间,四川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按照工作程序,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第一时间向部提供震区地质灾害隐患分布及历史灾害情况,供领导决策。18日,根据部领导批示要求,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立即行动,一是做好灾情信息收集工作,全员待命,保持通讯畅通;二是密切关注雨情,做好震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三是在川工作的专家技术人员就地投入救灾,会同地方自然资源部门为抢险救援提供技术支持,指导地方做好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四是派员携带专业调查监测设备前往一线,试用前期研发取得进展的普适性监测预警装备,利用实战检验并改进功能。经过两日的实地调查及研究,专家组选定长宁县双河镇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作为样机试用部署点。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今后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肩负起技术指导职责,在部、局领导下,为地方地质灾害防治提供多方位的技术指导和支持,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