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全国地质遗迹立典调查与评价委托业务中期质量检查和成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10-10
  9月23日,全国地质遗迹立典调查与评价委托业务中期质量检查和成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
  会议听取了全国地质遗迹立典调查与评价二级项目的14个委托业务的工作进展汇报,从项目人员投入、工作进度与工作量完成情况、野外调查记录表、信息采集表、自检互检记录、野外工作小结等方面进行了质量检查,并查验了项目组使用Ed-Maker资料汇交电子文档制作系统的情况。各项目组工作记录详细、原始资料齐全,较好地完成了项目要求,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和质量检查情况,形成了检查意见。
  浙江省地调院、云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广东煤炭地质局勘察院分别汇报了浙江地质文化村、云南白水台地质文化村、广东仁化夏富村的调查和建设情况。推进地质文化村建设中不仅涵盖了地质文化村辐射范围内的地质遗迹资源调查,还因地制宜开展了基础地质调查、水文地质调查、矿产资源调查、生物资源调查、农牧业资源调查、土壤资源调查以及地方民俗文化调查等,体现了全资源利用和全文化挖掘。专家组认为地质文化村的自然资源调查与利用示范,要充分融合自然资源、生态文化资源与当地乡村特征相融合,通过空间优化、资源整合等方式,打造出适合当地乡村的特色发展模式。
  共有来自全国25家单位的55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