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助力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全国重要地质遗迹成果交流研讨会在贵州兴义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陈梓慧 发布时间:2017-09-22

9月13日-14日,地质遗迹评估室组织“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项目”下属的17个子项目在贵州黔西南兴义市召开了“2017年全国重要地质遗迹成果交流研讨会”,来自全国23家地质遗迹调查单位就项目目前取得的调查成果和经验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全国范围内的重要地质遗迹调查工作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截止到今年底,将完成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省级调查。专家组对全国地质遗迹调查工作下一步的成果转化应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对首批世界级地质遗迹名录开展了讨论与鉴评。 

目前,兴义国家地质公园正在积极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本次交流会选在兴义召开,一方面为项目中间成果质量提供了共同交流进步的平台,另一方面为“申世”工作助力,各项目组成员在参观了野外现场后,为区内地层古生物与地质地貌的对比评价、公园的规划理念提出了建议,推进地质遗迹科普工作,受到了地方政府的热烈欢迎。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具有丰富的世界级地质遗迹资源,三叠纪古生物化石、金字塔式锥状峰林和峰丛、大型坡立谷,精美的岩溶嶂谷和瀑布群等等,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