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积极支撑服务承德市平泉市水资源需求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刘文波 朱雪芹 李志明 刘艳明 发布时间:2019-04-09
  201943日至4日,环境监测院“承德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赴平泉市进行实地踏勘,并与当地自然资源局、平泉市水务局、平泉市自然资源局、城管规划局、防汛抗旱办公室政府部门就科学调配水源地并优化配置水资源、圈画水源潜力区并勘查选址、开展水资源开采潜力评价和科学评估供水能力、拓展新水源地等需求进行深入对接,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明确任务。
  近年来,平泉市出现了北城区、中心城区和南城区的建设规划对水资源需求量呈上升趋势、城区瀑河傍河水源地保护区划定与城市建设矛盾突出等问题,急需从技术层面提出解决办法。针对这些需求,项目组实地踏勘了瀑河傍河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情况,了解了老哈河拦河坝水库、大庆水库、鸽子洞水库等地的设计供水能力,分析了厂矿、垃圾填埋场、地质环境问题对水源的潜在影响。项目组提出以下建议措施:一是要围绕城市发展区划,圈画地表水及地下水优质水源靶区。二是探寻岩溶地下水等新的水源潜力区,开展岩溶地下水供水井抽水试验,形成多水源共同调度和分支供水的格局。三是开展老哈河和瀑河流域可开采水资源潜力评价。
  下一步,“承德地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将继续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秉持主动服务和精准服务的意识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水文地质调查服务承德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力度。

座谈交流

平泉市南部岩溶地下水供水井踏勘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