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1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1-11-08

2021年10月2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1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环境监测院褚洪斌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平安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内容,石菊松副院长就推进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科技创新作了重点发言,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5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支撑服务、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绩效评估和地质灾害气象预警进行了专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和副总作交流发言,褚洪斌副院长作会议总结。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平安中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强化政治使命和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 “两个坚持,三个转变” “三个坚持、六个基本原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关于防灾减灾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 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措施。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局党组《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加紧牵头编制完成地质调查支撑地质安全评价总体设计,构建支撑服务地质安全保障的“四体系一机制”。二是加强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科技创新,聚焦关键核心问题,突出国家科技创新平台、野外观测研究基地建设和人才团队培育。三是切实推进信息化工作,提升多源数据获取、集成与综合分析能力,加强地质灾害信息系统的相互连通和数据综合分析,推进跨部门协调联动,谋划建设大数据中心。四是加强对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的示范引领,做到出标准、出技术、出方法,并将成熟的新技术推向全国,不断扩大环境监测院“国家队”的地位、作用和影响。
  会议由环境监测院副院长褚洪斌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