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1-11-08

2021年8月26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1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全国水工环地质信息中心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环境监测院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位院领导分别就国土空间评价信息中心建设、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信息中心建设作了重点发言,相关同志分别就全国水工环数据中心能力建设、国家水资源数据库与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全国地质灾害信息系统建设进行了专题发言,首席科学家、首席执行人、副总和部分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院长郝爱兵同志作了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培育斗争精神,克服畏难情绪,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先进事迹,弘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增强做好信息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为加快网络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办国办关于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试点方案要求和陆昊部长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对全国地质环境调查监测数据的分析研究和集成应用,支撑好自然资源权益司6个方面需求和8种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管理工作;二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在充分发挥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水利部水文局、生态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相关单位的数据交换与对接,形成数据共享服务机制,加快对已有数据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清洗、挖掘,完善数据标准、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制度,提升水工环地质数据治理能力。三是请石菊松同志作为信息化工作推进的执行人,加强调查研究,大力推进水工环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谋划水工环地质信息中心建设的总体方案。
  会议由环境监测院院长郝爱兵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