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风险防御派驻安徽工作组与当地政府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吕杰堂 发布时间:2021-09-06
  2021年8月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风险防御派驻安徽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安徽省地质环境总站、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乡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同志开展“联学联做强化党建,合力防御共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计13名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实地察看了绩溪县荆州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该治理工程为李夏同志牺牲现场。李夏同志生前系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受第9号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绩溪县东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受灾最严重的荆州乡3小时降雨量达96.5毫米,山洪暴发、道路冲毁,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李夏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抢险救援,在转移群众途中,突遇山体塌方,英勇牺牲,年仅33岁。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现场观摩学习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工作组吕杰堂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殷世新同志就宣城市地质灾害风险防御工作做重点发言,其他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工作组与地方自然资源系统同志之间相互了解、互相促进,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