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联合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龙凤 发布时间:2021-08-03
  2021年7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第一党总支联合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动态监测室党支部、信息资料室党支部、水资源室党支部开展“重温北方工人运动光辉历史,加强水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能力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近代中国工人革命运动的摇篮——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第一党总支书记周平同志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水资源调查监测能力建设”为题,从“百年地调老店是支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地质调查工作进入深度转型发展时期”、“水资源板块发展进入新阶段”三方面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有关同志介绍了北京市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地下水监测网建设、永定河生态补水状况等。
  通过本次活动,第一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了京汉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成立总工会的自由和工人阶级的政治权利所体现出的最勇猛的奋斗精神和最伟大的牺牲精神,感悟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了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更是推进和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键资源。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水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作为一项事业,不断深化和拓展水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内涵与外延,找准自身定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担当作为,履行好支撑服务新时期国家水资源管理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做好整体谋划,加快推进国家水资源数据库建设。要全力推进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二期申报工作,着力推进水资源监测网建设示范,探索推进相关学科建设。要以国家重大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不断增强水资源调查与科研能力,提升对水的资源属性、环境属性和生态属性的认识,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国家与地方水资源调查监测队伍的交流沟通,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