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召开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科技创新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韩冰 张艳玲 发布时间:2018-11-12
  2018年11月3日,按照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科技创新研讨会。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科技创新专题会议精神,动员行业内相关企业聚焦国家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领域的重大需求,会同行政主管部门和技术支撑单位共同研究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原理,攻克关键技术难点,研发满足我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需要的高科技装备。
  会上,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薛佩瑄传达了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在部长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人员要聚焦地质灾害“在哪里”和“什么时间发生”两个关键问题,做好技术逻辑和行政逻辑的结合,通过集成研发破解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的瓶颈。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殷跃平作了题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的主题报告,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总工程师王华斌和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赵勇分别作了题为《卫星遥感服务地质灾害应急保障》和《应急测绘技术应用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的思考》的专题报告。17家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常规传感器、地基雷达、光纤、GNSS、遥感、物联网等技术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领域的应用及发展前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主任郝爱兵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坚决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加大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人、财、物的投入力度,希望相关企业能充分发挥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共同推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的技术进步。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环境监测院(防治技术指导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