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编制的《地质灾害科普宣传挂图》被评为自然资源部2018年优秀科普图书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地质灾害调查监测室 作者:尹春荣 发布时间:2018-04-25
  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了土地资源、地质矿产、地质环境等领域2018年优秀科普图书推介及评选活动,共评选出优秀科普图书38部,向全社会推荐阅读。环境监测院编制的《地质灾害科普宣传挂图》成功入选优秀科普图书。
  该套挂图以普及实用技能为原则,包括“掌握逃生要领,确保生命安全”、“了解地灾应急,创建平安家庭”、“预防地质灾害,共享和谐社会”3个主题,从灾中逃生、灾后应急、灾前预防3个角度介绍了崩塌滑坡泥石流避险方法、应急处置简易措施、崩塌滑坡泥石流易发的山区生活注意事项等。
  本套挂图2017年向各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监测院(总站、中心)发放6000余套,已被广泛用于各省(市)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区的“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汛期防灾避险宣传等活动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证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