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进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范宏喜 发布时间:2017-04-10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近日发布的《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表明,由国土资源部主管、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主办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均进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是我国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和地质灾害专业领域创刊较早、发行较广,具有权威性、综合性的学术理论与实践刊物。2004年以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已连续进入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目前已成为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化学文摘》(CA)和俄罗斯《文摘杂志》(AJ)的收录期刊。2014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被列为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会刊,成为近千家会员单位科技人员学术交流的平台。
  近年来,随着我国水工环地质调查与科技创新成果的逐步提升,《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相继开设了“水工环地质论坛”、“地质灾害防治论坛”、“热点关注”、“探讨与争鸣”等栏目,在编委会成员、作者和读者的大力支持下,期刊质量逐年提高,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根据《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在地球科学类核心期刊中,《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影响因子数值为0.858、排名55,总被引频数值1512、排名53,综合评价总分52.83、排名37;《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影响因子数值为0.615、排名82,总被引频数值801、排名92,综合评价总分31.81、排名103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