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论坛暨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考核选拔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2-01-26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地质工作者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地质工作转型升级,1月18-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度青年论坛暨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考核选拔会。环境监测院30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水资源调查监测、地质灾害调查与监测预警、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研究、矿山生态修复、地质信息化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

  会议强调,环境监测院高度重视青年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环境监测院发掘更多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通过整体谋划、合理布局,为青年提供更具针对性、更广阔的科技创新空间与平台,为地质工作的创新发展培育一支基础知识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综合素养过硬的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青年科技人才是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性因素,本次为期两天的青年人才综合展示与选拔工作,既营造了科技思想交流创新的浓郁氛围,又有利于青年学者汲取更多学术养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本次活动是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科学方向、学术水平、精神风貌的机会,青年人才通过活动可以坚定自信、锻炼能力、探索进取,逐步成长为“会干、会写、会讲”的科技创新领头人。
  会议要求,青年人才要利用各自不同学科背景的优势,不断相互融合、取长补短、延伸探索,在未来地质工作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断贡献力量。同时,青年人才还要在已掌握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基础上,不断夯实地质基础知识,增强野外实践能力,积累一线工作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外兼修,不断拓展科技创新领域,推动环境监测院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提出,为进一步提高青年科技创新能力,激发青年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环境监测院自2022年起设立院研发基金项目,用于鼓励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投入科技创新工作,提升整体科研学术氛围,推动环境监测院的整体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采用视频与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环境监测院院领导、首席执行人、首席科学家、副总工程师、副总经济师、科技委专家等作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考核选拔评委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