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参加第十一届亚洲岩石力学大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文沛 发布时间:2021-10-27

2021年10月22日至24日,由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ISRM)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和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中国国家小组承办的第十一届亚洲岩石力学大会(ARMS11)在北京召开。亚洲岩石力学大会是国际岩石力学学会的一个地区性分会议,是亚洲最高水平的岩石力学与工程界的学术大会。此次会议主题为“岩石力学与工程中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作为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的挂靠单位,会同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召开了“滑坡与工程边坡:理论·技术·实践·创新”学术交流会。环境监测院佟彬高级工程师应邀作了题为“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全国地质灾害易发性评价”的学术交流报告。与会专家还围绕喜马拉雅东构造结、岷江上游、汶川震区等西南地区高位远程地质灾害发育特征、成灾机理及动力学模拟、黄土滑坡复活机理与防治对策、岩质边坡的稳定性评价与岩质崩塌灾害监测预警新方法、高位泥石流运动机理和时空演化机制、全国地质灾害易发性评价、柔性防护技术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核心、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中科院山地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孟加拉军事科技学院、法国里尔大学、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河海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大学、绍兴文理学院、四川省公路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市设计院等数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交流会。

佟彬高工做报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