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东部部分省(市)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工作转型发展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亚民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3-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技术指导中心)在郑州组织召开中东部部分省(市)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工作转型发展研讨会。会议围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央地合作,共同促进地质环境监测机构改革和工作转型发展”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陆昊部长在河南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介绍了环境监测院(中心)业务发展、国家级地质环境监测、新时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国土空间“双评价”、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等工作的总体思路,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和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介绍了本省(市)转型发展的主要思考与做法经验。
  会议代表围绕地质环境调查监测机构转型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分析了各省在机构改革、业务调整及转型升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如何与水利、生态环境、农业等相关部门配合,共同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环境监测院(中心)在行业顶层设计、科技合作创新、业务指导培训、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各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的指导与合作力度,共同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开创新时期地质环境调查监测工作新局面。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山西、安徽、河南等10个省(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领导和省级地质环境监测机构主要负责人,监测院(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业务工作的院领导和部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