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澜沧江德钦-兰坪段灾害地质调查委托业务设计审查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俊豪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17日,澜沧江德钦-兰坪段灾害地质调查委托业务设计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贵州大学、四川省地勘局、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等单位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对澜沧江德钦-兰坪段灾害地质遥感解译、澜沧江德钦-兰坪段灾害地质现场调查和钻探、澜沧江重点地区地质灾害InSAR观测、澜沧江典型高山峡谷区高位地质灾害特征调查、澜沧江岩土体常规物理力学参数试验及高速远程滑坡物理模拟、澜沧江水库型滑坡岩土体水动力环境条件下物理力学参数试验等6项委托业务设计进行了技术和预算审查,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经审查,6项委托业务设计全部通过评审。
  澜沧江德钦-兰坪段灾害地质调查项目实施周期自2019年至2021年。该项目通过开展重点村镇、重要工程等区域灾害地质调查,以形成灾害地质图、完成应用示范为目标,以研究总结典型成灾模式、探索基于成灾模式的集镇及综合防灾社区建设途径为导向,采用高精度遥感解译、InSAR观测、无人机航测、机载雷达、工程地质剖面测量、地质灾害测绘、典型点勘查等多手段相结合的“天-空-地一体化”调查方法,分析链状地质灾害的成灾机理,以期建立基于高精度遥感解译和InSAR监测技术的滑坡-泥石流等链式地质灾害早期识别方法,为当地重要城镇规划、重要工程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支撑。

会议现场照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