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环境监测院赴新疆开展地质遗迹与古生物化石工作调研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季燕南 王剑昆 发布时间:2019-01-25
  2019年1月13日至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会同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赴新疆乌鲁木齐新疆开展地质遗迹与古生物化石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新疆第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古生物化石陈列馆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环境监测院介绍了地质遗迹调查方法、古生物化石调查与保护监测示范的方法和近年来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的主要成果,讲解了《古生物化石产地调查表》、《古生物化石标本调查表》的相关内容。新疆第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介绍了西北地区典型古生代古生物化石和阿图什天门地区地貌地质遗迹调查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情况。同时,指出了新疆存在着缺少古生物学专家、地质遗迹点分布广且交通不便、调查条件艰苦等困难。
  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公益性地勘队伍与地方地勘单位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调研,明晰了合作开展新疆地质遗迹与古生物化石调查工作的目的、任务和成果标准,明确了重点工作区域,优化了化石示范调查的各项工作内容,进一步提高了相关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
  下一步,环境监测院将组建古生物化石领域专家团队,进一步明确古生物化石调查内容,建立古生物化石调查监测标准体系,研发相关信息化系统和软件,为我国古生物化石调查监测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组实地考察新疆第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古生物化石陈列馆

调研组与新疆第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进行座谈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